微光苏打

新的一年要好好爱博肖,爱自己

一生琑爱(完结)

ABO 育琑&掉马文学

ooc 致歉

勿上升真人



24.



汽车缓慢地驶离人烟稠密的市中心,随之入目可见的便是茂密的绿叶,偶尔还有些许的狗尾巴草随着微风轻轻摇曳。


琑儿认得这条路是通往爷爷奶奶家的,便也就闷声不响,垂下的狗狗眼眼尾毫无生气的,像朵快要凋谢的向日葵。


刹车的惯性让小孩儿的身躯往前倾了倾,也把琑儿飘至六七里外的思绪扯了回来。他这才惊觉,爷爷奶奶的家里好像和以往有些许的不同。


小孩儿被爷爷抱下了车,刚走至门前,一颗蓝绿色的气球便滚到琑儿的小脚丫旁边。他抬眼一看,原本古色古香的家具都被添上了梦幻般的装饰物。


忽地,肩膀被人碰了碰。处于懵圈状态的琑儿呆愣着抬头,一只棕色的小熊便映入眼帘。他的眼睛闪了闪,顶着哭腔问道,“小熊熊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琑儿回头无助地寻着爷爷的身影,却发现那中年人只是眼含笑着,慈祥地朝他点头,那动作透着令小孩放松的安抚。


于是,小朋友眨巴着眼眸,踮脚张开双手,“小熊熊,你能抱抱琑儿吗?”他抿了抿唇,嘴似乎在微微颤着,“拜托……”


但那只熊只是一股脑地把爪爪上捧着的,被包上了汽车样式的包装纸的长方体盒子塞到琑儿怀里,旋即左右摇摆着身子,显得可爱,蠢萌得很。



“这是你送琑儿的生日礼物吗?”小孩儿呆呆地问着,把手里的礼物攥得紧紧的,甚至还用脸亲昵地蹭了蹭。


小熊点点头,俯下身子抱起小不点。


是以,琑儿便顺势贴在它的肩上,“谢谢小熊熊,琑儿很喜欢…”似乎是小朋友的错觉,小熊熊的身上好像有属于爸爸的味道,让他很舒服,很放松。


小家伙知道,这只熊就和爸爸爹地带他去的大型游乐园里的那些卡通人物那样,是不会说话的。所以小朋友倒也不奢求来自于熊熊的声音回复,反正生日能有礼物收,他就很开心了!


但出乎意料的——



“不客气,胖琑喜欢就好。”低音炮轻柔的话语在琑儿的心里可造成了不小的骚动,就像平地一声惊雷,在小家伙的心里炸出一朵朵花来。泪腺的开关一打开,小朋友霎时就落下了委屈的泪水。


话音落下的那瞬间,屋内的灯也啪嗒一声,被关上了。


伴随着轻快的生日快乐歌,肖战捧着一个大大的蛋糕出现在了小孩儿的面前。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一丝歉意,“四岁生日快乐啊小琑琑,对不起。”


小琑儿的哭声已经由小转大,让屋内的所有大人的心里都像被切下了一小块儿。咸又涩的泪打湿了王一博身上的布偶装,青年便道,“你别哭了,这衣服租金很贵的。”


这下可好,本想活跃气氛的alpha立马遭受到了来自自家爸妈和“老婆”那恨铁不成钢的恐怖眼神。呜呜,他还是不说话好了……



待小孩儿止住哭声后,王一博才说道,“小胖琑,爸爸有话要和你说,你得仔细听。”带着点薄茧的拇指轻柔地揩掉了琑儿下眼睑上挂着的泪,“我们不哭,乖……”


“第一,我和你爹地不是故意忽略你的,但还是得跟你说一声,对不起。”


小两口今天本来是想趁产检完的那一个空档买完所有的东西回王爸爸王妈妈家布置好,再去幼儿园接小孩回家大肆庆祝一番的。谁知道时间就这么悄然地在他们的指缝中溜走了,也害得小朋友白白伤心,难过,委屈……




“第二,我们都知道你很没有安全感,很怕你自己会被我们抛弃,丢到奶奶家住,对不对?”


小琑儿点点头,用力地吸了吸鼻子,“爸爸不可以不要琑儿!”


青年吻了吻琑儿的宝宝肉,少见地在自家儿子面前露出不那么酷的一面,“是你千挑万选,选了我们当你的两位爸爸,让我们有幸能过父亲节,我们怎么可能会不要这么可爱的宝宝呢?”


肖战接过话茬,顺着话题继续说道,“我们都知道你很排斥有个新的小朋友加入我们本来是一家三口的家庭,但小朋友可以先相信一下爹地吗?爹地不会不要琑琑的。要是爹地以后不要你了,你可以骂…骂爹地不守信好不好?”


琑儿点头,怯懦地说道,“好…”


至那以后,琑儿算是被捧上天了。夫夫俩虽然也会训孩子,但举凡小孩说想要什么好玩的玩意儿,家里之后就会出现那东西的身影。时间长了,小琑儿那原本根深蒂固的小心翼翼也都被娇气给取代。



其实所谓的二胎问题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解决,只要父母把自己的关爱都放在家里的大孩子身上,小朋友得到应有的爱了,自然也会把多余的爱分出去一点。


有一天,小琑儿罕见地靠在爹地的肚子上,还上手摸了摸omega那有一个西瓜大的肚子,眼巴巴地问着,“爹地爹地,你肚子里住着的是弟弟还是小妹妹啊?”


肖战震惊地瞪大了眼睛,克难地用手撑起身子坐下,拍了拍身旁的位子让小孩坐着,“琑琑想要弟弟吗?”


琑儿认真又严肃地思考了一瞬,然后回答道,“其实嘛…只要是爹地生的小宝宝,琑儿都会很喜欢哒!!可是琑儿还是想要妹妹哦……”


肖战还是不忍心告诉他自己的肚子里住着的是一个弟弟的事实,他爸知道的时候脸都快成一条苦瓜了…那他哥还得了?


男人便打着哈哈找补道,“那琑儿下个月就可以知道是弟弟妹妹啦!这是个秘密,爹地和爸爸都不能说哦!嘘!”



小可颂出来的时候是十月的第三天。当琑儿正兴冲冲地认为待会即将出来的是妹妹的时候,王一博却皱着一双好看的眉宇滑手机,看样子是在思考如何把新来的小情敌连带着他哥哥扔到奶奶家的事宜……


隔着一片大玻璃,琑儿看着保温箱里那脸红通通又皱巴巴的小娃儿,不着边地撇了撇嘴,对着爸爸嫌弃道,“爸爸,妹妹好丑哦…”


王一博顿时被逗笑了,“什么妹妹?这是弟弟。”随即,那高亢的哀嚎声便响彻育婴室外的走廊,“老子的钱啊…蓬蓬裙,粉色的衣服…全都用不上了!为啥就是个小情敌呢?!”


被爸爸抱着的琑儿有些无语,小手手捂住耳朵,低声吼道,“爸爸你好吵,吵到弟弟和爹地啦!”


王一博嗤笑,伸手点了点小孩儿的鼻尖,“怎么可能?你爹地现在不是正在病房里躺着吗?别骗我了。”


肩膀被小琑儿的手指戳了戳,一句让他回头的气音传入耳里。alpha甫一回头,坐在轮椅上的肖战便直勾勾在看着他,苍白的脸色貌似带了些愠怒。


背脊突然一凉,没过几秒就已然沁出了密密麻麻的冷汗。见识过许多大场面的王顶流忍不住干笑了两声,“小…小月亮,你…怎么在这里?”


“我刚刚好像听到了有人在说我小儿子的坏话?嗯?”


王一博闻言,慌忙摇头摆手,“没有没有,那绝对不是我!”


……



end.

完结啦!拍拍手!🥳🥳🥳

评论(55)

热度(47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