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苏打

新的一年要好好爱博肖,爱自己

一生琑爱(23)

ABO 育琑&掉马文学

ooc 致歉

勿上升真人



23.



春去秋来,又是一年秋天。今年街道上的落叶不似往年那样繁多,只有零星几片落叶栖在柏油路上。


坐在石阶上的小朋友手托着腮帮子,目光循着那正在空中飘扬的,翠绿中带着点儿枯黄的叶片落在了不远处的马路上。


来来往往的车辆中就是没有他熟悉的车。


双眸蓦地染上了被人抛弃的悲凉。远方的太阳正一点一点地往地平面下降,为天空镀上了亮闪闪的金色。


小琑儿却碰巧坐在幼儿园园长种的那棵大树的影子下,灰暗的阴影与影子外那一大片的亮堂格格不入。


捧着一大叠生词本的老师走了出来,见到石阶上那还固执得不肯进去室内等的小朋友顿时愣了愣,“琑儿小朋友,怎么不进去等你家长来啊?”


小孩儿只是艰难地对着老师扯出一抹微笑,摇了摇头,又扭过头自顾自地喃喃自语,“只剩下琑儿一个了……小白也跟着他的爸爸妈妈走了……”爹地和爸爸呢?


年轻教师见状心中有些不忍,便把那些作业本塞进车里后又折返回来,拍拍屁/股在琑儿旁边坐下,“好,那老师陪咱们的今日小寿星一起等。”




是的,今天是小朋友的四岁生日。可就是一个所有人都记得的日子,连幼儿园的老师都知道的日子,琑儿却没听到来自亲爸亲爹的祝贺,他们甚至还没来接自己回家……


饶是年纪再怎么大的成人也会因此而难受、失落,更别提这年龄仅仅只有四岁的小家伙了。


不过琑儿知道的,今天是爹地孕中期的产检日子,小家伙曾经听奶奶和外婆说过,在这个时候,爸爸和爹地就能根据一张照片上显示的雏形,知道爹地肚子里的小baby是弟弟还是妹妹了。


爸爸和爹地就曾问过他想要弟弟还是妹妹的这个问题……




那是今天早上刚发生的事,在把琑儿送到幼儿园之前,一家三口在车上随意聊了几句。


肖战貌似对待会儿产检后出来的b超结果有些期待,好看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男人时不时就伸手摸一摸眼前滚圆硕大的肚子,安抚那个正在爹地肚子里乱踢乱打的小宝贝。


omega在孕期期间被贴心的alpha老公喂养得白白胖胖的。也不知道那个alpha是怎么练就一手勉强可以让人果腹的厨艺的,反正肖战就是胖了一小圈,消瘦的脸颊被丰腴的膘填满了一点点。


安静的氛围总是需要有人来打破的。于是,王一博便透过后视镜看了眼后座那乖乖坐着的琑儿,问道,“小胖琑。”


“啊?爸爸怎么了??”冷不丁被爸爸叫了名字的小孩儿还没反应过来,心里却隐隐还有一些期待,爸爸这是要和他说生日快乐了吗?


但是…事实就像那冷冰冰的冷水似的,不分由说地就直直地往他身上乱浇,都快把小朋友的心给冻寒了。


“你觉得爹地肚子里的是妹妹呢?还是弟弟呀?不不不,你喜欢妹妹还是弟弟啊?!”一说起这个,本来淡漠高冷的酷盖此时眉眼中都蕴着明显的笑意。


大早上的阳光不知为什么今天就特别烈,而且专门往琑儿的脸上打,但小孩的身体此时由内而外只透着冷意。


他随意回了一个答案,心思已然飘到某个充满负面情绪的地儿了,“妹妹吧……”


肖战闻言扭过头,露出了纳罕又好奇的模样,朝着小孩儿询问道,“为什么是妹妹啊?琑琑你不喜欢弟弟吗?”


“妹妹不会跟琑儿抢乐高,抢车车,抢玩具,弟弟会……”小琑儿掰着手指,煞有其事地回答爹地的问题,但事实上——小朋友内心中想要当独生子的愿望依然未曾因为两位父亲苦口婆心的劝告而被抹灭。


他只是不那么排斥爹地肚子里怀着的小宝宝了而已…


闻言,肖战淡然失笑,无奈地摇了摇头又回过头去了。


王一博却是挑了挑眉,欣喜地对着肖战炫耀,“小月亮你看吧,我就说胖琑想要小公主了,你还不信我,全家就只有你这个不疼惜老公的小坏蛋想要你老公我多一个和我争我的omega的小情敌而已…”


肖战撇了撇嘴,“多一个情敌其实挺好,你就不用天天贴在我身边烦我了……”就是家里会更加地吵一点。




年轻的女孩儿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小琑儿搭着话,试图用小孩儿喜欢的东西从而转移他的注意力。可小孩那副依旧闷闷不乐的模样又让她舍不得再使他难过了。


片刻,琑儿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他摇了摇老师的手腕,激动地启唇,“老师老师,我家的车车终于来了!!”


年轻的教师点点头,拿起小孩儿的包和水壶就抱着小孩往前前进,可下车的人却不是王一博或者肖战,而是一位看起来年过半百的老伯。


女孩儿顿时警戒了起来,垂下眼睑低低地在琑儿的耳边轻语,“琑儿,你认识你家的车车旁边那位老伯吗?”


小孩儿乖巧地点头,“认识哒…那是琑儿的爷爷。”女孩却明显感知到,小朋友眼中的亮光俨然在看到来人的那瞬间,被他自己给掐灭了,甚至连琑儿的声音听起来都有些浓重的鼻音……




礼貌地向王爸爸点头示意,女孩儿小心翼翼地托着琑儿的pp,把小朋友放到了车后座的安全座椅,又细心且体贴地帮小人儿扣好了安全扣,才放心地回头往自己的车走去。


车门被关上的那一刻,小孩儿耳朵止不住地嗡嗡作响。过了好一阵,似乎是认定爹地和爸爸只记得弟弟或者妹妹,却忘了自己生日的事情的他呆呆地望着看不清尽头的远方说,“爷爷…琑儿能去你和奶奶的家住吗?”


王爸爸愣了愣,“咱们的寿星琑琑怎么啦?为什么不想回自己家?”


“今天是琑儿的生日…结果,爸爸和爹地只记得弟弟妹妹,不记得琑儿。”小孩儿很委屈的,也很想嚎啕大哭,但他不能哭,因为哭了就会变得不酷,很丑很丑的…


说着,小朋友攥紧了腿上放着的书包背带,下巴靠在软软的小书包上,样子显得有些可怜兮兮的。



tbc.

嗯……还有几章就完结了!敬请期待!

评论(46)

热度(3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