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苏打

新的一年要好好爱博肖,爱自己

网恋转正事件簿(12)

ABO 逆年龄差

ooc 致歉

勿上升真人



12.


金风送爽,落叶纷飞。


上次的旖旎结束后,由于肖战最后支撑不住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所以说好的生日大餐终究没有准备。


待肖战悠悠转醒后把涣散的目光聚集在房里的落地窗上,窗外那一弯明月挂在墨蓝色的、宛如一张画布的天空上,清澈如水的月光有意无意地透进房内。


再把目光挪到床边坐着的人身上,王一博紧握着自己的手,脸上正挂着明显的、挥之不去的忧愁与无奈。


声如蚊蚋的哼唧声轻而缓地传入王一博的耳内,似撒娇般。他顿了顿,转头摸了摸肖战的脸颊,嘴角勉强地勾了起来,难看死了。


“娇娇起来啦?肚子饿不饿?”薄唇轻掀,体贴入微地关心起肖战来,但肖战却突兀地问道,“你…没事吧?”


王一博摇摇头,缓缓将唇落到肖战的唇上,蜻蜓点水般的浅尝,这次开口的声音有些沙哑,“赞赞小朋友这一觉睡了那么久,应该饿了吧?我去煮碗面给你吃。”


“有事不要瞒着我。”肖战有些恼怒,声音低沉,砸在了王一博的心上。


两个倔强的人谁也不让谁,但终究得有人低下头来。叹气声融入了寂静的房间里,肖战嘟了嘟嘴,声音带着一丝孩子气,“我的面要加荷包蛋。”


王一博笑了笑,重重地点点头,紧接着,厨房内开炉的声音清晰可闻。


双脚蜷缩,肖战如泄气的气球一般,蔫吧儿地将头埋入双膝之间,一米八的个子窩起来只有小小的一团,看起来十分可怜。


为什么小朋友就不能帮忙分担你的苦处了?


自那以后,王一博好似没有以前那样和肖战亲密了,肖战原以为男人是气自己没有遵守承诺给他准备一顿好吃的,可之后发生的一切也不是他能预料的呀…


于是,肖战便一直想找个机会弥补王一博生日那天无法履行的承诺,但苦于王一博像是在躲着他,又或者是真的忙,一直在外出差,肖战寻了好多天,都没有一天是王一博不忙碌的。


无尽的纳闷灌入脑海里,像清晨的浓雾,难以散去。



只有一个人的“爱的小窝”是冷清的、不完整的,甚至还有些孤独的凉意。


已经无数次地将手机翻起来又合上的肖战看起来有些不耐,但和王一博的聊天界面最终停留在对方发过来的问候信息上,之后再无下文。


夕阳悬在半空中,映红了天边,肖战终是失落地叹了口气,王一博今晚应该是不会回来了,那他一个人在这苦等…还有什么意义呢?


是以,肖战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拎着挎包回了自家母亲和父亲的家。


归巢的小孩儿可以褪去在外打拼而留下的疲惫和委屈,对着家人无止尽地撒娇吵闹,享受母亲准备的佳肴,总比当“望夫石”还好。



碗里的汤再次见了底,肖战猝不及防地打了个饱嗝,又站起来拿起汤勺,试图再给自己满上一碗。


肖妈妈见状,终于忍不住制止了儿子的行为,“诶诶诶,放下你的手!汤全给你喝了我和你爸喝什么?喝西北风吗?”


脸上现出了困惑的表情,肖战皱了皱眉,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手叉着腰,“难道不是只给我一个人准备的吗?”


“是是是,但喝汤也不是你这么个喝法啊!跟喝白水似的。”肖妈妈的眼神透着一些试探,“肖战,你老实告诉我,你工作室是不是出问题了?”


肖战摆摆手,抓着母亲带着茧子的手轻轻打了打她的嘴,“呸呸呸,妈我工作室好着呢!您可别咒我,快呸呸呸。”


“既然不是事业出问题了,那你这幅暴饮暴食的模样是干嘛?”女人顿顿,似乎抓到了一些猫腻,“难道你谈恋爱了?!”


肖战怔了怔,拉了拉身旁肖父的袖子,“爸爸,好爸爸,开一瓶您那珍藏多年的82年二锅头呗,我馋了……”


他又转头看着肖妈妈,眼神并无任何闪躲,却又盛着失落,“妈~您瞎说什么呀?我要是谈恋爱了怎么不第一时间告诉您?您多想了啊。”


一个平时滴酒不沾的人忽然说要喝酒,就跟你那个好久没见的高中同学忽然打电话给你一样——太过反常。


心知自家儿子的倔脾气,肖妈妈也没打算追问到底,但还是拒绝了儿子想喝酒的行为,“你个小祖宗可千万别喝酒啊,待会儿醉了可别指望我和你爸这两把老骨头把你扛进房里。”


“妈~”拉长的尾音可丝毫对肖妈妈没用,自家父亲又是个耙耳朵,肖战便站了起来,兀自走向家里那个装酒的柜子里。


只听见瓶盖从瓶子里跌落而发出的清脆的声音,肖妈妈一转头映入眼帘的便是肖战把那瓶约一升的二锅头咕嘟咕嘟地往嘴里灌。


但入口的液体终是辣得肖战掉了泪,整张脸也变得通红,看得心疼的肖妈妈便赶紧跑上前夺走儿子手里的瓶子,焦急地直跳脚,手虚握着肖战的手腕,“哎呀你…啧!”


肖战摇摇头,拒绝了母亲的搀扶,弯起嘴角笑了起来,但没一会儿眸子又低垂,长翘的睫毛如蝶儿的翅膀开合,似在微微颤抖,“妈,我没醉。”


两行清泪像瀑布般流下,omega慢慢蹲下身子来,手摸着左胸膛。他缓缓抬起头,俊美的脸庞此刻红通通的,泪眼婆娑。


肖战抿了抿唇,拉着母亲的手轻晃,像跌倒了跟母亲哭诉的小孩儿,原本温润的声音换上了哭腔。


话音落下,肖妈妈的身躯止不住地震了震,只听那从来报喜不报忧的孩子说,“妈妈,我这里好疼呀,我不喜欢等人了…”



tbc.

王耶啵!你快点给妈妈滚过来哄兔子哦!

评论(29)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